世界与灵魂的碎片-2

  #贾尼+炮萝卜##半RPS## corssover##微明日世界AU#

私设:本文设定中Paul及Robert属于恋人关系;Jarvis与Tony之间的关系随同本文走向不能简单概括;可能会有Vision出现,可能。

演员在现实世界里的婚姻及妻儿子女情况在本文中均设定为【没有发生】。

不喜请自叉。已警告的情况下不接受投诉。

          放弃声明:他们均不属于我,无论在本文还是现实世界他们都属于自己。

2、

其实私下里,Robert并不是一个滔滔不绝的人。曾经他深愔多说多错的道理,如今更擅长于倾听。没错,节目里的他思维缜密妙语连珠,但事实上,他的回答总是恰到好处——即使打断也是在绝妙的位置。但是和Paul在一起的时候并非如此。连Robert自己都不明白为何自己会和Paul有那么多默契,就像一种共鸣。自己清楚地知道Paul在不断地重复“那个……呃……你知道……”的时候,究竟是一时忘记需要恰当的及时的提醒,还是实际上这位思维敏捷的恋人正在组织一个巧妙得让人惊叹的答案。而Paul总会给自己的观点一个妙趣横生又不失英国式的幽默总结,然后是深得己心的延伸和阐述。他喜欢这样,两个人的思维就像拼图一样契合为一幅完整的画面,带着互不冒犯的边界和恰到好处的补充。

这大约就是恋情的开始——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和总有想要迫不及待分享的话题——哪怕半夜被一个突如其来点子搞得无心入睡抓心挠肝的时候也不用再犹豫。当然,Paul哪怕睡得迷迷糊糊也会从床上蹦起来和自己滔滔不绝两三个小时。

Robert觉得这已经非常足够。上天待自己不薄。

所以,当第一次无意中发现Paul去看心理医生的时候,Robert非常担忧。但是他没有等来预想中Paul的告知。尽管Paul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常,但是他有些不太对劲,尤其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总会有一瞬的恍惚——想告诉自己和自己没关系都不可能。但尽管如此,Robert最终也没有问。两个人相处总该有自己的空间,逼迫太紧也许并不是两个成年人应有的模式。Paul是一个有主见有头脑的成熟的人,他选择没有告诉自己,必然有他的理由。

其实如果不是发现了Paul小小的秘密,Robert并没有感到更多的担忧。但是他现在发现了,一切都有了微妙的不同。

譬如如果在同一个城市时就会有固定每周三次的约会——让人无法投诉的频次但又缺乏热情的规律。

譬如如果没有同城就会有每隔一晚的love call——虽然内容不一,甚至还包含了几次的phone sex,但事后总不免有些空虚。

譬如去年二话不说就接了Johnny的邀约出演《Transcendence》,今年又接了《Mortdecai》,即使Johnny也是自己的好友、是位已婚人士并且还是孩子的父亲……对于一向对剧本挑剔且口味独特的Paul来说也毫不寻常。Paul一定没想到过自己在心里呐喊过很多次想要和他共同飙戏(好吧,Robert垂头丧气地想着自己为何不在想着挑到个好本子之前先口头预约一下——似乎也没什么用)。

譬如他们一直不知是回避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没有提起的同居——尽管刚刚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他们曾经在电话里提及过结婚这件事——哦,好吧,Paul的原话是「那你得先落实‘丈夫’这个名头才行」,所以很大可能这也只是顺应语境的接话而已。

作为情侣之中较为年长的那一个,Robert其实不是很确定究竟怎样的相处会较为符合现有的关系,毕竟在遇到Paul之前,他交往的对象都是女性——而无论如何主张两性平等,第一次喜欢上同性的人在面对异性与同性恋人之间的微妙差别总是在真正相处之后才会慢慢发现,更别提如何找准自己的态度和位置。

“Hey!”Robert猛地被从思绪中唤醒,他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引入眼帘的是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他茫然地转头,然后看到了被两个Chris夹在正中勾肩搭背的Aaron。

“你已经发呆有5分钟以上了,Mr. Downey——”年轻的ATJ因为是刚刚进组,显得还有一些拘谨。

“哪里不舒服吗?”与电影里不同,CE总有一种属于孩子的敏感,当然也就不免会有属于孩子的会错意,不过通常这也并不妨碍他由内向外散发出一种纯然的令人喜爱的亲和感。

“我认为你应该去看一眼。”CH眨了眨眼。与别人相比,他则透露出一种超出同龄人的沉稳和恰好好处的敏锐,这也是一个与外界——或者说一般认知中略有差异的地方,CH总不会是抢话头的那一个,但总会是分寸和措辞最恰当的那一个。

Robert很喜欢这群同伴,他们就像一个大家庭里的兄弟,自己就是总爱操心的大哥,只除了Paul。自他进组以来,延续一如既往的圈内隐隐的谣传——这是一个一旦与他相交就无法不爱上他的男人。当然啦,这一点已经狠狠被吐槽过了,然而被反击以“没人不爱RDJ”。

“好吧好吧,”Robert站起身,挑了挑眉:“那我就去看一眼据说4个小时前就进了化妆室的万人迷吧。”

CH忽然倾身靠了过来,低声慎重地说:“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你一定很久没有注意到Paul看你的眼神了。我们都爱你……只是唯独别让他担心。”

Robert挑了挑眉,但最终什么都没说,径直向化妆室走去。

Paul看自己的眼神?Robert想了很久,终于确认自己确实最近因为过于陷入了某些担忧,而忽视了Paul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Robert有些愧疚。其实并不是没有看到,但总是在大量的思索中有一些忽视——Paul从以前开始,只要话题转到自己这里,即使隔着重重人墙、长长的条桌,他都总是以那种全然专注的目光注视着自己。Robert不止一次清晰地感受到,Paul不仅仅需要听到,也需要把自己放在他的视野正中——自己即是他不愿遗漏任何一句的那一个,也是他世界里唯一想要一直倾听的演讲者。

想到这里,Robert揉了揉鼻子,原本纷乱的思绪一扫而空,笑容又浮上他的眼底。

说真的,还挺期待,毕竟就算看过定妆照,Robert也没见过CG处理之前的妆后Paul,照片看起来还挺酷的。

抱着这样的想法,Robert推开了化妆室的大门——

“噗嗤——”Robert在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忘记那一瞬的震撼效果,更甚的是,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时瞬间流露出一种带着羞赧的哀怨的表情的Paul,完全可称得上是“绝顶可爱”。

但在那一刻,Robert在Paul更加哀怨的目光里死命捂住嘴,拉上了门。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菇妄言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