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与灵魂的碎片-3

 #贾尼+炮萝卜##半RPS## corssover##微明日世界AU#

私设:本文设定中Paul及Robert属于恋人关系;Jarvis与Tony之间的关系随同本文走向不能简单概括;Vision比我原先想象中出现的要早;Jarvis和Vision之间的关系必然不是绝对的≠或者=。

演员在现实世界里的婚姻及妻儿子女情况在本文中均设定为【没有发生】。

不喜请自叉。已警告的情况下不接受投诉。

          放弃声明:他们均不属于我,无论在本文还是现实世界他们都属于自己。

3、

Paul的心情很不好,但是他无从倾诉。

起因很简单,但也很沉重——Robert的母亲去世了,在她最后的日子里,Robert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然而关于这件事,paul几乎是直到48小时之前才知道——那时候那位值得尊敬和被爱的女士已经昏迷不醒了。等Paul赶到Robert身边的时候,他已经永远失去了她。Paul跟在Robert后面快速处理了医院里的一些事物,联系了殡仪馆,和牧师以及墓地管理方分别确认了时间,然后不得不又赶回了剧组。

他必须按合同的约定去补录《复仇者联盟2》的配音部分——如果他没有因为一直无法进入状态,而被Joss说着改换心情找找感觉什么的话拖着去看了部分正在后期的片段的话。

如果他老实告诉Joss自己心情低落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恋人Robert的母亲去世的话。

然而好像这个世界不存在什么如果。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场景——被染成金色的破碎的数据投影散落在大厅中央,Robert琥珀色的眼睛里蕴藏着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破碎光斑,他转过身背对着众人,发出了好似心脏已被撕裂的声音——却是一阵笑声。

那个笑容在Paul眼中重叠了,明明是笑容,眼睛里却只有深的要淹没人心的泪水。

Paul的心狠狠地揪住了——必须回去。

周围的场景毫无预兆地改变了。

就像一个眨眼就切换了一张全景的幻灯片一样,就在一个眨眼前周围还完全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剪辑室,而当下眼前却变成了散落着图纸、工具、铅笔和各式嘀嘀作响的仪器的工作室。

哦,还真像Stark大厦的实验室不是吗?如果不是没有绿幕、而且连CG处理的场景都呈现在眼前了,Paul说不定会以为自己身处在工作人员走光了的片场。Paul晃了晃头,他非常肯定几年前的幻觉又出现了,但是他现在没空管这个。只是片场而已,自己又不是找不到出口。

Paul顺着钢扶梯走到下一层,四处张望了一下,想找到大门——没有。确切的说,比起“片场”,这里更像一座大厦的内部结构——不是临时搭建的平台和拍摄用的道具构建的空间,而是Stark大厦。发出轻微嘀嘀声的仪器和连续七八张堆积着图纸、铅笔、绘图工具、扳手、敞开的工具箱、成卷的电线的桌子,还有更多Paul叫不出名字的工具、金属部件散落各处。透过实验室的玻璃门,他甚至能够看到外面的走廊和走廊一侧的景观电梯。这里并不是没有声音,但是Paul觉得似乎过于安静。这里应该有一个人的,至少在自己这样的不速之客进入的时候,本该——

“嘿!你是谁!你为什么在这里!说你呢!”Paul猛然回头,看到一张自己无比熟悉的面容露出了从来不会对自己露出的暴怒表情——Robert?他不是还在医院……不,这不是Robert。Paul彻底惊呆了,他不知道要如何面对眼前的情况——幻觉不是应该不能碰到自己的吗?在他被召唤来的机甲控制在墙上的时候,他依然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

“Tony,发生什么事了?”纷乱的脚步声传来,最先到达的是一个身材高大全身都是红色皮肤的人,Paul觉得有些不能直视,他盯着对方额头上金色的宝石转移注意力,而对方似乎对他的视线表示了疑惑,但随即微微偏头看向了正愤怒地盯着Paul的小胡子男人。

好吧,好吧……要怎么解释呢?“Hey,伙计,我不小心穿越到了电影里了?”别说对方了,Paul自己都觉得不可信,他丧气地垂下肩膀,满心焦虑地惦记着Robert。

“……我刚刚想返回实验室加载一个语音程序。”Tony不自在地含糊带过了起因,随即皱着眉头看着眼前被机甲固定在墙上却毫无还手之力的人,“但是这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人竟然出现在我的实验室里!”

“我想他并没有敌意,Mr. Stark。”即使尽量避免去看,Paul也觉得头和炸裂一样疼——这声音,就是自己刚刚还在录音棚里刻意表现的,自己理解中的Vision的声音。如果不是做梦——当然不是,自己的手被机甲扣在墙上还隐隐发疼呢——那么,上帝一定是跟自己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笑的玩笑。

“赞成Vision的意见。”这个浑厚的声音一定属于那位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神明——Thor,“在他身上,我并未感受到属于侵略者的气息。”

一抹红色的身影毫不犹疑地靠近了:“我可以感受到……来自不同宇宙的气息。”哦……这是那个可以窥视人心的女巫。

「穿越者,你从何而来?」略略低沉的女声在脑海乍然响起。

「我……?」Paul悚然而惊,电影里拍出的超能力者,和亲身经历到这样的人类,感受真的大不一样。

「地球?和我们的称谓一样……平行宇宙?嗯,这个说法我听说过。电影里的人物?」红女巫伸手触碰到了Paul的手背,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睛注视着他,很快,她收回了手。

“Stark,他不是敌人。”和脑海中响起的声音别无二致的女声,“他是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类。普通民众。”

“普通民众怎么会出现在我的实验室里!等等——你说另一个世界?”琥珀色眼睛的超级英雄怀疑的眼神瞬间变作了震惊,他和另一个一直站在角落沉默着观察的黑发男子交换了一个眼色,两个人一人走向一台仪器,飞快地调出操作界面输入了一串数据,然后在模拟平台调入了仪器的计算结果。两个顶级的科学家抬起头看了看对方,Tony神色复杂地扭过头去,黑发男子——Banner博士叹了口气,取下自己的眼镜擦了擦,考虑了一会儿,开了口:“我们刚刚调取了Tony实验室里的能量监控数据和异常辐射监控数据。在大约3分钟前,这件实验室里确实发生了一个小型的能量爆炸级别的数据波动,有不属于这个世界已知的辐射波动持续了大约5秒之久,我和Tony对能量爆炸的规模大小和波及空间大小进行了模拟,得出结论和这位先生能通过的虫洞尺寸相符。而且——”

“监控录像上也有他忽然出现的录像。”Tony面无表情地操作虚拟平台,调出了视频,“他就这么凭空出现了。但是,你看起来似乎很熟悉我实验室的构造啊,毫不犹疑地向着楼梯的位置下来了。而且在我发现你之前,你也是打算向门口走去的。这一点,我需要你解释一下。”后面的话,就是向着Paul说的了。

“如果我说……”Paul闭了闭眼,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凝视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顿了一会儿,说道:“虽然我不是来自这个世界,但却曾经以别的方式参与与之相似的故事,不知道是否能够解释?”他决定无视所有网上半开玩笑地靠着书本里的故事整理出来的穿越者的安全守则,相信眼前的人,告知他自己与之相关的故事——绝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故事里的超级英雄、超级科学家。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菇妄言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