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与灵魂的碎片-1

#贾尼+炮萝卜##半RPS## corssover##微明日世界AU#给Paul彻底迟到的生日贺文,以及给Tony看起来还算赶上的生日贺文。为表诚意会尽量保证日更。会有明日世界部分剧透。OOC注意。RPS注意。

私设:本文设定中PaulRobert属于恋人关系;JarvisTony之间的关系随同本文走向不能简单概括;可能会有Vision出现,可能。

演员在现实世界里的婚姻及妻儿子女情况在本文中均设定为【没有发生】。

不喜请自叉。已警告的情况下不接受投诉。

放弃声明:他们均不属于我,无论在本文还是现实世界他们都属于自己。

1、

拂晓的海风感觉比白天更加湿润腥咸,在初夏的四月,墨蓝色的海水在日出之前与夜色交融一片,启明星已经悬于上空,很快墨色渐褪,天际被黎明的光辉拨开一线纯白。Paul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站在了马里布街的这个海岸悬崖边,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通常来说,在这个年纪,他已经不会这么长久地沉浸在角色里不可自拔。然而此时此刻,他迎着海风长久地站在崖边一步之远的地方,初夏的海风翻卷着他风衣的衣摆,就像随时会振翅飞去的鸟儿一样。然而他只是收紧了插在风衣口袋的双手,夹紧了鼓动的衣摆,就像固执不愿意飞走的候鸟一样,不知道还在等待着什么的到来。

一切的起因可能是因为Robert无心说起即将到来的全球首映式,或是不久之前才无意间看到的预告片,或是媒体放映会后纷至沓来的标题醒目的影评……而这一切的一切在不可预见的时候勾起了Paul在录音棚里的回忆,在这个Robert刚刚动身离开踏上全球宣传的旅程的第一个夜晚就让他难以入眠。Paul几不可闻地低声叹息,转身走下海崖,爬上了就停在公路边的房车上。至少密闭的房车里还残留着Robert爱用的香水味道,那清甜、明朗的气息淡淡地包围着他,他就这么半躺在驾驶座上,眼神从不远处的平台飘向越来越分明的海与天的分界线,视线渐渐模糊,随即滑入安稳的梦境之中。

……海水。

海底的光线是如此昏暗。

大量的建筑和机械的残骸倾泻而下,带着长长的气泡急速靠近。

金红色的盔甲包裹的人影夹杂其中,擦身而过。

透过密闭的盔甲,他觉得自己看到了,那就是Robert……!

Paul在梦中剧烈喘息着,海水虽然压迫了他的肺部却没有完全阻碍他的呼吸。他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Sir,take a deep breath.」

梦境在骤然的安心中渐渐褪色,Paul在意识的深处听到了Robert焦急的呼唤——

「Jarvis.——Jarvis?——Don't leave me,buddy. 」

哦,好吧。只是电影而已。

而且那是“Tony Stark”,不是他的Robert。

Paul有些挫败地躺在驾驶座上茫然地眯着眼,好一会儿没能回过神来。居然一觉睡到了下午吗?他的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向窗外,随即因为窗外的景象瞪大了眼睛。

海市蜃楼?

距离车子也就不到两百码的海崖顶上,矗立着一座充满未来气息的大宅——Paul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认错这里,尽管他其实只在录音棚里见过寥寥几面——TonyStark即将在5月展示在全球观众面前的马里布别墅。

当然,这本不该是现实之物。

Paul用力推开了车门,茫然地瞪了那座“建筑物”一秒,快步走了过去。如果这是投影还是别的什么玩意儿——这么想着,他已经来到了那个“看起来应该像座房子”的东西面前。

然后他穿过了它。

只是还没来得及震惊,他就看到了不远处“客厅”里站着貌似争执的三个人。

不能触碰到,不能被看到,Paul回过神的时候,看到穿过那个留着精神的小胡子的熟悉的脸的自己的手,他迅速地收了回来,转身走了几步来到落地玻璃窗前茫然地看了一眼依旧还算平静的海面,眨了眨眼,又转头看向还站在原地的三人。就在此时,其中一个人猛然转向自己的方向,Paul甚至能清晰地看到他瞪视着自己,急速地蠕动了嘴唇像是说了什么,琥珀色的眼睛里震惊一闪而过,随即是一种令人心悸的镇定。Paul被不知为何的紧迫感驱动向着他紧走了两步,随即感到后心微微一凉,低头看去,一颗导弹——当然——穿过了自己的身体,飞速地撞向眼前的幻影。下一秒,幻境分崩离析——

Paul感到了一瞬剧烈的眩晕,他踉跄着向着幻象原本存在的地方紧走了两步,就像刚刚从水中获得呼吸那样急促地把氧气塞进胸腔。他瞪着眼睛看着眼前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悬崖空地,猛地拍了自己的双颊,然后,他听到了熟悉的手机铃声——Robert,当然。

“Hey,你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Paul眼前几乎立马浮现出恋人撇嘴的表情,他此刻就像抓到了救命的稻草,跌坐在荒地上,抓着手机缓缓平复了呼吸。

“Hey,honey,你怎么了?”也就数秒,Robert就察觉到了Paul的不对劲。

“我想你……”Paul微微侧脸像要分辨出恋人呼吸的方向,垂着眼睑低声倾诉。

“我也想你,亲爱的。”Robert明朗的声线轻快地掠过耳边,含着令人安心的意味,“中国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热情的影迷,哦,我的天,你真的完全想不到我有多想让你尝一尝那些精致的菜肴。”

“所以你的胃已经彻底被抓住了吗?”Paul含着笑意顺着恋人的话题故意问道。

“怎么可能!”对面传来了毫不意外的夸张否定,“有名言是这么说的——高级餐厅的美味再好,也比不上你亲手涂上黄油的面包。”

“嗯哼,‘出自小罗伯特·唐尼’?”Paul的唇角向上翘起,原本绷紧的肩背也放松了下来。

“不,应该说,‘出自伟大的好丈夫小罗伯特·唐尼’。”这毫不掩饰地骄傲口吻差点让Paul喷笑出声。

“那你得先落实‘丈夫’这个名头才行。”

“这是一个好主意。”Robert的声音褪去了故意添加的夸张和骄傲,恢复了私下一贯的温和亲昵,“说真的,我很抱歉让你一个人留在家里。”

“我也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旅行。”Paul模仿了恋人的语气,终于笑出了声,“别担心我。这毕竟是一个全球跑的宣传活动,我可不想让你晚上和白天一样忙。”

成功引出了恋人更加奔放的带颜色的逗笑和情话,Paul一边一本正经地回应,一边向路边的车走去,把那片幻境归结于偶然的幻觉。

大概就是太过投入剧情,然后在这个特定的地点给了自己强烈的心理暗示什么的吧。回头去拜访一下心理医生就好。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菇妄言之 | Powered by LOFTER